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团伙租用6艘船当废铁卖给拆船厂
2019-11-19 09:0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1月18日,记者从长航公安局镇江分局获悉,近日,由该局侦破的长江水域新型船舶诈骗案在京口区法院开庭审理,杨某等5人被以合同诈骗罪提起公诉。

  据警方介绍,2018年12月,长航公安局镇江分局接到船主彭某报警称,发现其租借出去的“康发618”船正在靖江某拆船厂拆解,感觉自己受骗了。

  接警后,该局立即安排民警前往拆船厂调查。民警发现,租船人杨某等人有诈骗重大嫌疑,当即立案侦查。今年1月,杨某等5人先后被抓获归案。

  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杨某等5人于2018年6月至12月期间,以谎称租用船舶做工程骗取船主信任、使用虚假身份信息签订租赁合同的方式,先后在靖江、张家港及安徽马鞍山市等地将骗取的6艘船卖给拆船厂,非法获利260万元。

  5名被告当庭表示认罪。法庭在有序引导控辩双方就指控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并充分听取控辩双方意见后,宣布该案择期宣判。(记者景泊通讯员张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