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供电主动融入电网生态保护圈
2019-11-19 08: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供电公司联合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电网工程环境保护交流培训会。这样的“牵手”在全省尚属首次,旨在共建电网生态保护圈,拓展生态环境保护合作新方向。

  长期以来,外界一直对靠近居民区、生态保护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源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电网建设工程有误解,认为电网建设中的电磁波及固态垃圾,会危害人体睡眠、果树收成、禽类繁殖等。据镇江供电公司科技互联网部主任胡航介绍,本月5日,丹徒区宜城街道官庄村就有村民提出质疑,“村民怀疑受到临近线路的影响,自家房屋带电,造成果树电磁干扰无收成。”次日,镇江供电公司就组织第三方环保技术人员,对客户房屋进行工频电场、工频磁场的测试,“结果显示,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都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相关标准,打消了客户疑虑。”

  镇江供电公司主动牵头市生态环境局,双方就电网工程环评和技术监督及电网工程环保验收等方面的细节进行深入交流,并且一致认可,“对于靠近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居民区、风景名胜区、饮用水源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区电网建设工程,须保证在设计阶段加强审核,施工阶段做好核查,确保环保措施落实到位,相关手续完备齐全”。 (侯超 朱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