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人社局打响根治欠薪攻坚战
2019-11-18 14: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11月13日晚8时30分,丹徒区高桥镇劳动保障所灯火通明,21名职工终于拿到了被拖欠快半年的19万元工资。这是镇江新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自开展根治欠薪年底攻坚战以来,第二起跨区域成功追回欠薪的案件。

  今年10月29日,镇江新区劳动监察大队接到工人举报,反映镇江新区某鞋业有限公司拖欠21名职工今年6月至9月的工资。大队接报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单位负责人耿某,耿某称由于经营不善,导致资金周转困难,同时因为拖欠工资,职工将原本应该发货的一批订单扣在仓库不给发货,收不到回款。而职工认为单位要先发放拖欠工资才能把货拉走,双方因此僵持不下。

  这家企业营业执照注册在镇江新区,而实际经营地址却在丹徒区高桥镇,查询到这一信息后,大队工作人员立即与高桥镇劳动保障所联系,得知欠薪问题已经由高桥镇司法所、劳保所协调多次,已形成几套方案,但终因双方分歧巨大而未有结果。

  大队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决定主动作为,快速响应,赶往高桥镇现场处理该案,一方面现场约谈企业负责人,宣传有关欠薪法律法规,警示其欠薪可能会被列入黑名单,会受到失信联合惩戒;另一方面向职工调查了解情况,说明处理欠薪的法律程序,将最大力度的督促企业支付拖欠工资。同时与劳保所协作,帮助企业负责人筹措尽可能多的资金,先行支付工人工资,减少职工的损失。在劳保所的大力协助下,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终于在11月13日单位先行支付19万元工资,剩余约12万元工资以调解书的形式约定于2020年1月10日前结清,逾期未结,职工将诉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悉,10月22日,镇江新区劳动监察大队在润州区西津渡也成功快速处置了一起注册地在丁卯的镇江新区某互联网公司欠薪案件,当天下午接职工投诉后立即出动,前往单位负责人现居住地,经大队督促,单位当晚就发放了15名职工的9万元欠薪。

  镇江新区人社局自正式启动根治欠薪年底攻坚行动来,已成功处置两起跨区域欠薪案件,为39名职工追回28万元。同时劳动监察大队已督促企业限期支付近500名职工300万元欠薪。(陶和鑫张驰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