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建筑施工安全“季查”结果通报
2019-11-18 14:1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刚刚结束的全市三季度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中,各地安监机构共抽查标段工程264个,发现安全隐患1170条,均已立即督促整改到位。其中,全市通报表扬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管理成效较好的扬中九里香畔总承包二标段;对现场存在较多安全隐患,扬尘管控不到位的丹阳桃源里5#6#7#楼及地下室(含人防)项目和句容翡翠华府四期两个项目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市住建部门介绍,三季度以来高温、台风、暴雨、秋旱接连发生,对建筑施工安全是个不小的挑战。10月下旬,市住建局对全市建筑施工安全暨扬尘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和考核。从抽查工地现场反馈的情况看,大部分施工项目管理人员能够在岗履职,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所承建的工程项目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制定并实施了工地扬尘控制方案,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总体水平有一定的提升。

  然而,也有少数标段工程安全台账资料不规范、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各主管单位均已第一时间下发整改通知书。

  接下来,我市将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危大工程监管力度。特别是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按照《镇江市建筑工地施工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建立工地扬尘治理月度考核排名机制,每月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开展检查考核、排名并通报,考核结果与评优评奖、信用评价、市场准入等相挂钩。我市还将推行工地扬尘责任公示牌制度,加大对扬尘不达标工地的处罚力度,促进建筑施工扬尘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翟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