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科大开展新生转型教育
2019-11-18 14: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选茧、煮茧、缫丝、复摇、并丝……认识制丝流程,了解选蚕育种和茧丝绸工艺技术,11月16日,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50余名新生走进南通“中国茧丝绸之乡”海安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新生转型教育,聘任企业导师,拜师学习蚕桑技术,深入了解蚕桑学科。

  在这家企业的选育资源圃,大学生们参观了小蚕共育室、大蚕饲育室、蚕蛾冷库等。江科大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政研究员给同学们讲解了蚕病防治,桑树滴灌系统以及现代蚕业发展情况,大家受益匪浅,对养蚕育种的整个流程及蚕业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鑫缘茧丝绸有限公司,校企双方举行了企业导师聘任暨拜师仪式。

  张国政介绍说,所院以学生为本,从2014年开始率先实行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带领学生走入企业,为学生未来的发展创造良好基础,是对农业学科发展,农业实践体系的积极探索。学院本科生的就业率,考研录取率都获得了显著提高。(胡冰心钱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