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潮动真格 镇江一日入冬,气温“悬崖跳水”
2019-11-18 09:4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昨天10时35分,镇江市气象部门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镇江市17日-19日最低气温将下降10℃以上,19日早晨最低气温4℃,并伴有6-8级偏北大风。请注意防范。如果说,上周的冷空气尚未让我们体验“一日入冬”,这次的寒潮可以说是“来真的”。

  上周六阳光灿烂,适宜出游,周日白天虽然阳光若隐若现,但是气温还是很宜人的。不少朋友反映,因为天气太暖和了,小飞虫又活跃起来了,外出游玩甚是恼人。还有人好奇,为什么预报冷空气要来了,却一点动静也没有,甚至觉得有点热?这是“锋前增温”现象,在冷空气来之前,我们被暖气团所包围,随着冷锋逼近,暖气团被迅速挤压到狭窄区域,所以出现聚集增温现象。下次就有经验了吧,在冷空气活跃的时节,如果气温突然升高,一定是有股“boss级”冷空气要来了,做好“过山车”式降温的准备吧。

  冷空气正如一匹脱缰的野马向我们狂奔而来,届时将进入“速冻模式”,一定要注意添衣保暖。随寒潮一起来的,还有大风,要将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以免发生意外。

  一周天气预报:18日阴有小雨转多云,气温7℃-12℃;19日晴,气温4℃-11℃;20日晴转多云,气温5℃-12℃;21日多云转晴,气温6℃-16℃;22日多云,气温9℃-16℃;23日多云,气温13℃-19℃。(单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