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火装置点不着改用打火机 液化气罐起火引燃房屋屋主受伤
2019-11-16 08:3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前天中午,丹徒区跃进河小区1-1号房屋内发生一起火灾。一位老先生操作不当引燃液化气罐,接着房屋起火,消防赶到后将火扑灭,老先生手部受伤,无生命危险。

  接报后,辖区谷阳消防救援中队火速赶赴现场处置。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起火部位位于跃进河小区入口处的一栋二层房屋内,火势猛烈,房屋一层内大量浓烟和火焰正在不断冒出。消防指挥员下令先疏散围观群众,同时立即出水枪打击堵截火势,防止火灾向二层等部位蔓延。经过约20分钟的扑救,火被成功扑灭。

  老先生的邻居说,当时老先生独自在家,准备使用罐装液化气烧菜,使用打火装置操作了很多次都没有点着,然后老人就想用打火机点火,没想到发生了爆燃,随即引燃了房屋。老人暂无生命危险,手被烧伤。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梁子祥 张家祥 张驰川)

标签:老先生;房屋;跃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