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为知识产权与企业融资“牵线搭桥”
2019-11-14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余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镇江讯 (余静)为进一步探索知识产权与金融服务的协同机制,发挥知识产权融资对镇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作用。11月12日,由镇江市知识产权局、兴业银行镇江分行共同主办的镇江市知识产权融资“一站通”银企对接会在九华锦江大酒店成功举办。镇江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翟春辉、兴业银行镇江分行副行长于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各区市知识产权局和高新技术企业代表约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翟春辉在会上指出,党和国家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知识经济时代,推进知识产权和金融资源有机结合能够为拥有核心专利的企业解决融资困难,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完善服务体系,一如既往加大对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的投入与支持,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紧密结合,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于鹏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镇江兴业的发展历程及产品特色,他指出,镇江兴业响应政府相关部门号召,积极推广纯专利质押创新产品“知保通”,一经推出即广受好评,与多家小微企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加大投入,不断创新小微金融服务产品,不断拓展融资担保合作渠道,与镇江地区的实体经济以及小微企业同行兴业、相伴成长。”

  会上,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中小企业部樊洁经理详细介绍了该行知识产权融资特色产品“知保通”。该产品优先支持战略新兴行业、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以及绿色金融领域的小微企业。企业以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作质押,最高可获得200万元授信额度,该产品门槛相对较低,费率优惠,加上政府相关扶持政策,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开辟了一条新的融资途径。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绿色金融部陈浩经理介绍了兴业银行绿色金融领域的拳头产品“环保贷”,“我的麦田”知识产权互联网服务平台张源总监对如何开展知识产权融资做了详实解读。

标签:知识产权;镇江;兴业银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