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行业大咖齐聚第十三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共话镇江文旅发展新方向
2019-11-14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熊敏 张仁君 艾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镇江讯 (熊敏 张仁君 艾培)11月13日下午,第十三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围炉“业”话沙龙在镇江市南山剧场举行。业界大咖齐聚镇江,以新颖开放的互动交流,共同畅想镇江旅游的未来发展方向。

  当天,镇江市旅游、城建、规划等条线相关领导、旅游协会单位相关负责人、携程网、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火山小视频等互联网企业精英出席,镇江当地院校相关专业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沙龙。

  活动围绕“如何打造镇江网红之城”和“如何打造镇江散客经济与夜经济”两个议题展开了深度的探讨和对话,直击镇江文旅行业痛点,与会嘉宾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思考,为历史文化名城镇江的“诗与远方”发展把脉、建言献策。

  新媒体时代的大数据造就了诸多网红之城,除了城市本身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年轻化的新媒体传播方式是城市“网红”之路的重要推手。沙龙现场,嘉宾们通过对网红之城的大数据分析、多元社群和文旅标签的探讨,寻找出镇江要成为下一个网红之城的突破口。

  城市“夜间旅游”的发展,有助于城市IP的打造;而散客旅游走过从开创到爆发式发展的十年,正从小众走向主流旅游方式。沙龙现场,数家互联网企业代表嘉宾从大数据的角度深度剖析镇江文旅产业现状,为镇江的夜经济和散客经济找到了特有的属性和突破口。

  镇江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深厚的历史人文,借助城市营销,第十三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提档升级,我们看到镇江的网红之路已迈出了第一步。随着镇江市旅游市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白天看景,晚上走人”已渐渐成为了过去式,夜游市场已如“星星之火”,相信随着夜游产品的品质提升和城市治理的同步升级,镇江文旅发展将焕发新的活力。

标签:镇江;镇江市;沙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