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双11消费成绩单来了 90后、00后开始发力
2019-11-13 09:3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开始,双11已经从线上“清空”购物车转移到了线下“挤爆”收件箱。镇江人在这场网络消费狂欢中有着怎样的“战绩”呢?昨天,记者从阿里巴巴提供的阿里数据了解到,镇江市2019年天猫全球狂欢节双11全天交易额为8.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

  从年龄分布来看,今年双11镇江的80后、90后占据了一半以上的年龄结构,其中90后占了总人数的33.3%,也就是说今年双11中,有三分之一的镇江消费者已经是90后。80后、70后、60后和50后分别占31.5%、20.2%、7.1%和1.5%。此外,第一批00后已经成年,今年有6.4%的消费者为00后,消费实力不容小觑。

  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最爱购买的商品也不尽相同,从消费者最喜爱购买的商品TOP榜来看。00后可以说是“自我投资”,他们最爱购买的商品大部分为服装鞋帽类商品;90后则到了加强保养的阶段,以面部护理套装和精华等保养品的消费为主;80后初为父母,包含了童装这类商品,为下一代消费;70后则是为家庭贡献了不少金额,为装修购置地板,为家庭添置空调等商品。

  从消费者最爱购买的商品来看,00后、90后和80后都最喜爱苹果,而70后、60后则都最喜欢美的,在第一名上,国产和进口品牌尚能分庭抗礼,但是综合整个榜单来看,国产品牌占比明显多于进口品牌。

  不过,榜单只反映了宏观的情况,记者随机采访了不少市民,今年的双11他们不只买了榜单上的这些东西。

  90后的聂女士是囤物控,刚刚装修新家的她不仅购买了各种家具,还为新家添置了各种纸巾、洗衣液等不少消耗品。研究生陈小姐则为自己的备考生活添置了不少精致的生活小物件,爱喝的茶叶和爱看的书,让她在接下来的备考过程中多了很多生活乐趣。童先生还为自己的健康买单,趁着低价购买了体检套餐,为自己的身体健康多了一份保障。金山网 俞佳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