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首条粉末冶金工业化生产线在天工国际建成投产
2019-11-10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德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镇江讯(曹德伟)日前,在天工国际2019年全球客户年会上,天工国际宣布中国首条粉末冶金工业化生产线建成投产,这一重要举措将填补国内空白,接轨国际顶尖新材料领域。

  11月8日,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出发”为主题的天工国际2019年全球客户年会隆重开幕。来自全球特殊钢、钛材新材料产业和精密切削刀具行业领导、协会专家、科研院所以及机械加工、航天航空等不同领域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天工国际合作伙伴、采购商参加盛会。

  主题大会开幕,丹阳市市长黄万荣致辞,他表示天工集团作为民营企业的优秀代表,对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天工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继续发扬争第一、创唯一、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在精益求精中巩固竞争优势。丹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天工集团发展,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共同营造政企同心、共创辉煌的发展环境。

  当天,天工国际董事局主席、天工股份董事长朱小坤现场以踏踏实实、心无旁骛做实业为主线,回顾了过去两年天工高质量创新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介绍,未来天工将重点在粉末冶金、复杂刀具专用材、双金属锯条用材、硬质合金刀具领域实现整体布局,钛材全面打开并扩大民品市场占有量。

  作为国际冶金行业的高端技术,粉末冶金在新材料领域的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据了解,天工国际投资建设的国内首条粉末冶金生产线是国内新材料产业唯一一条可规模化生产,进入国际新材料高端领域的生产线,这标志着中国打破了粉末冶金领域的国际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该条粉末冶金生产线于2018年3月18日启动建设,从市场调研到项目规划、设计、建设,以及主配套设备安装调试,历时20多个月,于2019年11月份正式建成投产。

  除粉末冶金外,天工也在加快国际产、销一体化的脚步,在已设立国际销售分公司的基础上,加快国际生产加工工厂的建设布局,目前泰国工厂已启动建成投产,在满足北美市场的同时,拓展全球精密切削刀具市场,并将建设天工工模具钢国际生产加工工厂,正在马来西亚、土耳其、俄罗斯进行考察选址,二年内完成首个国际特殊钢生产工厂建设。

标签:天工;粉末冶金;材料领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