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开展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应用推广培训
2019-11-06 16:5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互联网+政务”“互联网+监管”工作,增强旅游行业管理和旅行社业务能力,提高信息化监管水平,昨天,市文广旅局举办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应用推广培训班。

  培训班分别就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旅行社(端口)变更、注销、团队管理、电子合同、安全管理、信用管理、导游业务等多个模块的上机操作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于2016年启动建设,2018年7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用。一年多来,平台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基础不断夯实,与工商、信用、交通等相关部门以及地方政务平台、第三方系统平台加快数据对接共享,运用平台实现旅游市场监管已成为重要的手段之一。

  市文广旅局高度重视平台建设,按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落地推广时做到“四个全覆盖”,即旅行社信息完善、名单表填报、电子合同使用、导游APP打开四个方面实现全部纳入监管平台。目前,全市117家旅行社、26家分社信息全部纳入平台监管。旅行社信息完善率100%。2671名导游信息也已纳入平台监管。截至目前共上传电子合同数(份)26421份,上传过电子合同的旅行社数量占比82%,位列全省第三;通过平台审批的旅行社21家,申请出境游组团社2家,全部实现不见面审批。

  下一步,镇江市将进一步依法依规做好全市旅行社平台应用推广工作,对每季度平台使用情况及时进行总结分析,并向全行业进行通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将依据平台数据,依规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朱秋霞佟绍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