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拉萨市第一中学赴苏沪研学实践活动在镇启幕
2019-11-05 10:3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第一中学“走出西藏,放飞梦想”研学团,前天在江苏省镇江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举行开营仪式。由此,正式拉开了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第一中学赴苏沪研学一周实践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拉萨市第一中学的此次研学活动,是拉萨市中学生首次组团赴苏沪研修学习。这次活动,也是拉萨市第一中学响应教育部研学实践活动的号召,践行该校“家国情怀、全球视野”教育思想,实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教育理念的一次实践。活动由江苏对口援藏拉萨前方指挥部、镇江市教育局、拉萨市教育局牵头,江苏省镇江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组织实施。

  研学团成员由拉萨市第一中学6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和18名带队教师组成,研学时间从前天开始至10日结束。

  开营仪式后,研学团赴镇江醋文化博物馆、金山公园、北固山公园、西津渡等文化旅游研学点学习考察。之后,研学团还将赴扬州、泰州、苏州、南京和上海市的研学点参观学习。

  研学期间,研学团师生还将到镇江实验学校、镇江市第三中学、江苏省镇江中学、泰兴市洋思中学进行教育文化学习交流。其间,拉萨市第一中学将与这几所学校签订协议,结成友好合作学校,相互间长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合作和交流学习。(拉妍万凌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