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4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接受抽查
2019-11-05 10:2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镇江市卫生监督所牵头,通过“市区联动+交叉互查”的方式,对全市范围内随机抽取的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进行“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专项督查。

  在受检医疗卫生机构的妇科门诊诊室、B超室、计划生育手术室和药房等一线科室,督查人员现场查阅了机构和人员资质、知情同意书、手术记录、终止妊娠药品使用者档案等台账资料,并对计划生育手术室流程设置、手术用器械包有效期限、急救药品配备等进行核查。

  此次受检的大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均能在许可的项目范围内,规范开展计划生育与母婴保健技术服务工作,但也有个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计划生育手术室存在流程设置不合理、医生更衣室内存放有患者体检纸质档案等杂物、终止妊娠药品使用者档案信息登记不全等现象。就此,督导人员现场一对一进行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 (彭林玉 杨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