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一带一路”国际定向越野赛在镇江世业洲开幕
2019-10-31 1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汤玥 艾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日镇江讯 (汤玥 艾培)10月29日,为期三天的2019“一带一路”国际定向越野赛暨“体彩杯”国际青少年定向训练营(镇江站)在镇江市世业洲大桥公园开幕。

  本次训练营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镇江市体育局、镇江市文广旅局、镇江市教育局、镇江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镇江市丹徒区人民政府、镇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联合承办。

  29日上午9:30开幕式在镇江市世业洲大桥公园举行,来自“两康”理论践行地世业镇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们表演广场舞《映山红》为开幕式开场,随后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孙氏太极”代表们表演了《孙氏太极拳》,最后来自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的藏族学生们表演了藏舞。

  本次训练营共有来自挪威、瑞典、芬兰、英国、德国、土耳其、捷克、克罗地亚、匈牙利、韩国、柬埔寨等15个国家和地区近150名选手参加,他们在镇江进行为期3天的训练,不仅有定向越野比赛,还有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

  29日上午选手们在镇江世业洲大桥公园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定向越野赛后,又参观了恒顺醋文化博物馆:体验翻醋醅、用自己的头像做DIY商标醋等,感受镇江香醋文化;游览5A景区"江心一朵美芙蓉"的金山和有着1300多年的历史的西津渡;与镇江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开展文化艺术表演、交流的联谊活动等。

  据镇江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本次训练营活动,不仅让中外青少年学习更好的户外体育技能,也希望世界各国的青少年通过定向运动来了解镇江悠久的历史文化、了解镇江的风土人情,增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与友谊。“一带一路”国际定向越野赛暨“体彩杯”国际青少年定向训练营(镇江站)未来更将打造成一项具有深远国际影响力的青少年体育人文交流的品牌赛事。

标签:镇江;训练营;定向越野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