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冬镇江市轮作休耕超20万亩
2019-10-30 09: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我市整体推进轮作休耕的第二年。近日,记者从全市秋收秋种会议上获悉,在去年冬季季节性轮作休耕协议面积24.2万亩的基础上,我市农业农村部门经调查摸底已落实16.8万亩,今冬轮作休耕面积预计超过20万亩。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士介绍,全市各地以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工程为抓手,聚集优质稻米、绿色蔬菜等产业,加快调整优化秋冬布局,积极发展高效经济作物、高效技术模式,迅速落实耕地轮作休耕面积,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影响农民收入为前提,整体推行冬季季节性轮作休耕,全市计划用3年时间轮作休耕一遍。具体来说,以乡镇为实施主体,突出苏南运河21条支流沿线村、长江入江骨干河道1公里范围内农田等生态敏感区域,有计划统筹推进。

  据了解,我市具有轮作休耕的传统,对不同科属的作物轮作换茬,调节土壤理化性状、改良土壤生态,实现用地养地相结合,保护地力,增强发展后劲。我市从2016年起组织开展轮作休耕制度试点,轮作休耕地块有效解决了长期少免耕带来的耕作层浅、土壤紧实、作物根系下扎困难、土壤有毒有害物质积累等系列问题。 (金山网 干光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