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信用助力融资”成效明显 累计发放各类信用贷款329亿元
2019-10-29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储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镇江讯 (储倩)10月28日下午,镇江市政府召开镇江市“信用助力融资”新闻发布会,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镇江市发改委(信用办)、市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紧密配合,不断为诚信企业创造便利的信贷条件,加大信用信息在融资中的应用,以信用为保证,取代传统抵押、担保,缓解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扰。在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已累计发放各类信用贷款329亿元,该市“信用助力融资”取得明显成效。

  据镇江市发改委(信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化信用惠企惠民,今年以来,镇江市以信用为突破口,推进“智慧镇江”建设,全面整合企业公共信用信息、银行信贷信息、财报信息等,满足银行对企业的非银信息需求。加速建设企业法人库、公民库,逐步实现部门间信息数据的归集和共享。依托“智慧镇江”平台,基本完成一期平台7个子系统和42个核心功能模块的建设任务,近期将投入试运行。

  中国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行大力建设征信系统助力企业与个人信用融资,推进信用助力融资工作。商业银行在运用人民银行信用报告基础上,依托互联网技术和信用大数据开发了相应的“信用+”融资产品,以信用贷款方式满足企业及个人的融资需求,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和个人“少跑腿”,降低贷款调查成本、提高了贷款审批效率,使得诚信经营、信用良好的企业和个人更高效、成本更低地获得了融资。目前镇江市各商业银行共开发出10类近70个信用融资产品,至2019年9月末,镇江市企业信用贷款余额达217亿元,较好的满足了有市场、有效益、信用好的企业的融资需求。

  此外,发布会上,工行镇江分行和镇江康飞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