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存量房成交连续两年“小降”
2019-10-29 08:5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距2019年结束还有两个月,市区存量房(二手房)成交情况如何?记者昨天从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发布的“存量房网上交易情况”中了解到,截至目前,市区累计成交二手房15960套,成交面积165万平方米。按照业内人士对二手房市场及数据连续三年的观察来看,今年市区二手房成交量将继续“小降”。

  数据表明,截至昨天,全市累计成交二手房28977套,成交面积319万平方米。据了解,“全市”的口径包括:镇江市区、丹阳、句容、扬中。截至今年9月,经纪机构成交二手房套数排行中,最高的一家已经“过手”101套;而经纪人成交套数排行中,最多的一位经纪人成交了42套二手房。

  再回溯往年数据可知,2017年市区二手房交易2.1万套;2018年市区二手房交易1.9万套。有业内人士分析,按照今年以来的月平均成交量,2019年交易量总数不会超过1.9万套。这就意味着,连续两年,市区二手房交易环比呈下降趋势。

  记者在走访市场中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区二手房交易出现了结构性变化,主要表现为成交套内面积缩水。在京口区桃花坞新村、江滨新村、花山湾新村等老小区,一些面积较小、总房价约五六十万元的二手房转手较为灵活,符合购房者的预期。上个月刚刚购买置业新村一处70多平方米二手房的牛女士告诉记者,买这套房子主要是为孩子明年上小学用的,不想砸太多钱,买房诉求是“学区”和“就近”两个因素。如果顺利的话,孩子毕业后再转手这套房子也方便。

  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近两年,“网拍房”进入市民视线。在“阿里拍卖”板块里,镇江也有二手房“挂”在线上。记者注意到,“网拍房”的拍卖价格略低于市场价,而阿里平台收取的服务费也低于传统房产中介机构“二手房成交价1个点”的佣金标准。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房产中介机构挂出的房源,还是网络平台上的“网拍房”,都要注意索要证件,防止“假房源”。特别是临近年底,市民应提高警惕,避免因信息不对称造成的价格差异,防止在房产交易过程中发生资金风险。 金山网 翟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