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朋满座!江苏大学京江学院迎来20周年发展大会
2019-10-26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镇江讯 (曹德伟)10月26日上午,江苏大学京江学院迎来20周年发展大会,现场高朋满座。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镇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晓南,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江苏大学校长、江苏大学京江学院理事长颜晓红,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党委书记郭随平等领导应邀出席,近百所兄弟院校、国际合作学校、实习基地的数百名嘉宾齐聚一堂。当天,江苏大学京江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应用型高校与未来校园建设战略合作签约。

  惠建林在致辞中表示,江苏大学是镇江的城市名片,发展的宝贵资源。长期以来,镇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定支持江大发展,在产教融合,毕业生留镇,学校选址布局等各方面协同发力,携手共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表示,江苏大学京江学院成立20年来,与镇江相伴成长,致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水平,与两百多家在镇企业建有长期合作关系,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京江学院以建院2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更加积极地融入镇江,扎根镇江,找准学校建设与镇江发展的契合点,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打造更多特色型学科,培养更多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镇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江苏大学校长、京江学院理事长颜晓红在欢迎词中表示,作为全国首批“公有民办二级学院”之一,20年来,京江学院紧紧依托母体江苏大学,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院、特色兴院,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基础理论扎实、知识结构优化、实践能力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社会责任心和创新精神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先后为社会输送了32000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逐步成为地区以及行业领域应用型人才的“摇篮”。

  京江学院新校区,作为政府“交钥匙工程”,历经7年来的规划与建设,不仅教学、科研、办公条件齐全,生活、体育、文化等设施十分完备,已经成为集现代化、生态化、人性化为一体的美丽校园。他表示,新校区的交付使用,将为京江学院的新一轮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办学保障。

  “二十年间,我们从建院之初的仅有8个专业、408名学生、租借的3间办公室,到如今已拥有39个专业、10000多人的办学规模和占地850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绿色、智慧校园,教学、生活设施齐全、先进,已有先进多媒体教室150间14000座、教学仪器设备总值8000余万元。” 京江学院院长路正南从人才培养、教学成果、师资团队、校企合作等方面向到场嘉宾分享了学院的发展报告,他表示,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坚守教育初心,打造未来校园,服务育人实践;进一步深耕转型创新,服务地方发展,携手共赢未来;进一步扩大教育开放,融合四海文化,培育时代新人;进一步提升育人内涵,强化特色优势,做强学校品牌。

  当天,江苏大学京江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就应用型高校与未来校园建设战略合作签约。基于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华为将为京江学院打造多网融合、万物互联、智能采集、数据集成、资源共享、绿色低碳、安防立体、管理可视、业务协同、智慧运营的超人性化、开放式的“未来校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