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丹徒区两座“英烈桥”烈士雕像落成
2019-10-24 14: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镇江讯 (田力 储倩)为弘扬烈士精神,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23日上午,镇江丹徒区分别在“祥华桥”和“木林桥”举办烈士雕像落成仪式暨“英烈班”和企业“烈士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上午,盛丹路祥华桥边,孙祥华烈士雕像揭幕。烈士亲属、烈士生前所在部队代表、烈士生前战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等向烈士雕像三鞠躬。军地领导向烈士亲属送上慰问金并赠送“祥华桥”牌匾,向蓝圈新材“祥华”志愿者队伍和宜城中学“祥华班”授旗。孙祥华出生于1946年,丹徒县辛丰人,为保护士兵,用身体挡住了爆炸的弹片,身受37处伤,光荣牺牲。为了表彰孙祥华同志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十二军政治部追认他为革命烈士,并追记一等功,南京军区政治部授予他“雷锋式的好连长”荣誉称号。

  随后在“木林桥”旁举行刘木林烈士雕像落成仪式,刘木林出生的宝堰团结村(刘甲村)所在村委会干部群众以及大港中学部分学生也来到现场,向英雄致敬。军地领导向烈士亲属送上慰问金并赠送“木林桥”牌匾,向兴乐市政“木林”志愿者队伍和大港中学“刘木林班”授旗。

  2018年,镇江市丹徒区在丹徒境内挑选8座无名桥梁,用丹徒籍革命烈士的名字命名,并在桥头为烈士立汉白玉雕像,雕像下方镌刻烈士生平事迹,同时还组织中小学生和志愿者不定期去清扫维护烈士桥梁和英雄雕像,看望安抚烈士父母。在丹徒新城,一条长2.5公里、沿途设置47块宣传牌的“双拥街”,已经成为当地著名的地标。丹徒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在这片土地上养育了一批批优秀儿女,特别是以孙祥华、刘木林为代表的的革命烈士,更是丹徒人民的骄傲和自豪。烈士们前赴后继,忘我牺牲的革命精神,舍己为人、爱国爱家的高风亮节,以及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丰功伟绩,永远值得人们纪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