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上午打劫女房东,下午便在高铁上落网
2019-10-25 11:1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年轻小伙缺钱花,没有采取正当途径挣钱,却动起歪心思“挣快钱”——借酒壮胆抢劫女房东。不过天网恢恢,小伙上午犯了事,下午就在高铁上落网。昨天,记者从铁路警方了解到,该男子已被刑拘。

  昨天下午3点多,铁路镇江站派出所接到了无锡市新吴公安分局的协查通报:犯罪嫌疑人李某于当天上午11点多,在该区硕放街道一处出租房内持刀抢劫了女子王某3600元后在逃。经无锡警方侦查,李某已坐上G1932次列车,请求镇江警方上车核查。

  正在镇江南站执勤的民警周光宇接到指令后,立刻登上刚停靠镇江站的G1932次列车,经向列车长查证,发现李某就在14号车厢。列车员借检查车票之际,确认座位上乘坐的男子就是李某后,民警立刻将其控制。

  瘦弱的李某戴着一副眼镜,文质彬彬的样子让民警怎么也不敢相信,他就是刚刚持刀抢劫的犯罪嫌疑人。

  经查,嫌疑人李某今年28岁,河北石家庄人,一直在无锡打零工。他收入不高,最近还谈了女朋友。几年来打工没攒到钱,近期更是入不敷出,他苦于谈恋爱缺钱花,于是想到靠抢劫“挣快钱”。由于身体瘦弱,担心抢劫成功率不高,他将作案目标投向女性。当天上午,李某为了壮胆,作案前喝了半瓶白酒,然后打电话给女房东王某,假装要租其房屋。他将王某约到出租房后,掏出刀子架在王某脖子上实施抢劫。不料王某身上除了手机并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不甘心的李某又逼迫王某将其微信内的3600元转给自己。

  得手后,李某用胶带捆绑住王某的手脚、封住嘴巴,将其锁在屋内后逃离。李某走后,王某不断挣扎脚踢房门,终于引起邻居的注意报警将其救出。

  目前,李某因涉嫌抢劫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韩磊沈湘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