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军运会首枚羽毛球金牌 镇江培育的“好苗子”立了功
2019-10-25 11:1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2日,从武汉军运会传来捷报,中国八一羽毛球队以5∶0击败韩国队,以四连胜的战绩夺得男团冠军,获得军运会历史上首枚羽毛球金牌。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运动员居方鹏宇,在双打比赛中表现出色,为中国男团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今年23岁的居方鹏宇,从小跟随羽毛球教练杨梧桐练球。杨梧桐作为人才引进到镇江后,小学二年级学生居方鹏宇跟着教练从老家淮安市金湖县来到镇江市,就读于市实验小学。杨梧桐说,孩子从小就很聪明,训练刻苦。单打、双打的天赋都很不错,初一就被挑选进入八一队。此后,在全国比赛中也取得了不少佳绩。

  此次军运会上,居方鹏宇除参加了男团比赛外,还将与吴昕配合,参加双打单项比赛。值得杨教练骄傲的是,他的另一名弟子,市体育运动学校培养输送到八一队的运动员郑雨,将参加25日开始的军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比赛。

  居方鹏宇获金的消息传来,杨教练第一时间将捷报发上朋友圈。随后,又引发了另一个人的激动,她就是居方鹏宇的小学班主任张文琪。她也随即发了朋友圈写道:“这两天都在‘学习强国’上读关于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新闻,没想到我的学生和他的伙伴已经在赛场上奏响国歌。” (记者 贺 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