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懂事男孩渴望一台学习机
2019-10-25 11: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昊昊家是我们社区的低保户,六口之家靠低保和爸爸工资来维持。昊昊学习成绩还不错,孩子一直想要一台学习机。”近日,宝塔路街道李家大山社区工作人员史苏萍向记者说出了昊昊的“微心愿”,希望社会爱心人士能帮帮这位家庭困难的孩子。

  24日上午,记者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了凤凰家园昊昊家里,昊昊妈妈柏女士接待了记者。“这个是我们申请的廉租房,住了近十年了。”40多平方米的空间里两个房间,要住6个人,昊昊外婆外公、昊昊爸妈、昊昊和妹妹。“不管寒冬酷暑,我们都是打地铺来睡,孩子们也都习惯了。”

  柏女士告诉记者,母亲有精神残疾常年在家,父亲岁数已大,丈夫在丁卯一家企业做操作工,自己要照顾母亲和孩子,无法工作,全家生活靠低保和丈夫工资维持。“没有‘小二子’之前过得勉勉强强。”2012年,随着小女儿的出生,家里的日子过得特别紧张,有时遇上紧急情况还要和亲戚借钱。

  最近猪肉涨价,柏女士难得买了一小根筒子骨烧汤,昊昊说:“真香!家里好长时间没吃肉了。”听到儿子这句话,柏女士格外心疼。她说,昊昊今年11岁,在读六年级,是个“小暖男”。和他同龄的男孩课余都喜欢打打游戏、玩玩篮球,而他除了学习、读书,就是尽可能地帮家里多干些家务活。昊昊从小便开始学着洗碗、洗衣,不仅把自己的生活打理得井井有条,还能帮着照顾妹妹的起居。

  “昊昊成绩处于中上水平,除了学习必需物品外,其他能省则省。”柏女士说,六年级是学习的关键时期,很多数学、英语的问题她也不懂,家里的经济情况也不允许上辅导班。为此,昊昊的心愿是有个学习机,可以阅读名篇经典、查找学习资料、英语点读,能够帮助他解决学习难题。(记者杨佩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