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耕浙江客源市场,镇江文化旅游推介活动走进舟山、嘉兴、湖州
2019-10-21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镇江讯(熊敏 张丙举)日前,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携镇江文旅集团、西津渡公司、茅山管委会、镇江中旅、新闻国旅等走进浙江舟山、嘉兴、湖州三市举办文化旅游推介活动,三地文化旅游部门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相关处室负责人积极落实会场并组织当地主要组团旅行社、媒体记者等150余人参加推介活动。本次推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将对镇江市旅游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此次活动重点推介了镇江三山、西津渡、南山、茅山、宝华山、中国醋文化博物馆、米芾书法公园、世业洲旅游度假区、丹阳眼镜城等景区资源。以《白蛇传》传说闻名中外的金山,以大字之祖《瘗鹤铭》闻名于世的焦山,以诗词文化著称的北固山,以道教“第八洞天”“第一福地”之称的茅山,以隐逸幽静闻名的南山、以长江音乐岛而火爆的世业洲等给当地旅行社负责人及媒体朋友留下深刻印象。

  镇江秋冬季的旅游节事活动特色鲜明,活动重点推介了11月2-16日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2019镇江生态世业洲四分马拉松赛、恒顺酱醋文化节、花山古庙会、西津游园灯会、镇江新区东乡休闲美食节等节庆活动。活动中还推介了“镇江三怪”(香醋、肴肉、锅盖面)、“长江三鲜”(刀鱼、鲥鱼、鮰鱼、),以及扬中河豚、东乡羊肉、茅山老鹅等特色美食。

  活动中还解读了镇江旅游针对外地旅行社的优惠政策,推出了镇江研学旅游、红色旅游、体验旅游、宗教文化等10余条特色旅游线路。

  推介活动在舟山、嘉兴、湖州三地产生很大反响,不少旅行社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开展镇江旅游业务,其中镇江中旅已经与舟山港城旅行社、嘉兴大自然旅行社、嘉兴银河旅行社等开展深入对接与合作,近期将有2个团约80余人来镇旅游;镇江新闻国旅已给嘉兴天奥等两家旅行社推送了镇江市疗养、体验等多条线路,也将开展游客互送业务合作。

  推介团一行还与舟山、嘉兴、湖州三地文化旅游同行深入交流,学习浙江的先进经验。到目前为止,镇江市已经完成对浙江省所有11个地级以上城市的推介活动,通过深入对接推广,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浙江优质客源市场,促进镇江市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