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中山路小学以党带团以团带队促发展
2019-10-21 09: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中山路小学的部分师生来到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赵亚夫身旁,聆听他“为农民服务一辈子”的初心故事。这是该校今年以来初心寻访团的活动之一,通过寻访老教师、老专家、老领导、老红军、当代模范等,聆听各种初心故事,传承爱国主义精神,让师生备受鼓舞。

  什么是初心?如何践行初心、永葆初心?带着一系列问题,今年初开始,中山路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初心故事寻访活动。今年4月23日——镇江解放日,学校的党员教师带领部分团员、学生来到曾任六十军军长的少将李元喜家中,聆听93岁高龄的他讲述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激励大家珍惜和平幸福生活,为祖国更美好而奋斗、奉献。

  暑假期间,该校部分学生在“大运河文化(镇江段)探秘之旅——暑期乡情文化公益研学实践教育活动”中,探寻大运河沿岸丰富的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旨在通过活动,让孩子们感悟到大运河深厚的历史文化价值。

  前不久,师生们又来寻访了赵亚夫的为农初心,“赵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通过聆听他的故事,我感受到他带领农民致富、推进农村、农业发展的初心,真的值得我们学习。”该校一名老师深有感触地表示。而孩子们则纷纷表示,想要和赵爷爷一样,成为一名农业专家,用科技兴农。

  该校副校长吴永平介绍,学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所有党员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参加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对标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他说:“作为一所小学,我们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深学新思想、深入解难题,提振精气神、担当创新业’总体思路,紧扣主题主线,把牢关键环节,聚焦中心工作,学校以党带团、以团带队,把‘学’和‘做’结合起来,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胡冰心 陶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