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这14人将永远“告别”方向盘 最小的27岁
2019-10-18 14:4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镇江交警公布今年第三季度,镇江有14人被终身禁驾,其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27岁。

  这些人所涉案情令人震惊,例如今年40岁的蔡某。2018年11月,蔡某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一人死亡,事发后蔡某欲驾车离开现场时被群众截停。蔡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27岁的郑某(女)于2018年12月酒后驾驶小型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一人死亡,事发后,郑某弃车逃逸,经过做工作于当日下午到公安机关投案。郑某后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什么情况下会被终身禁驾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纪军 余长保 张兆勇)

标签:机动车驾驶证;镇江;道路交通安全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