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全部在公办学校就读
2019-10-18 10: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区人口集聚效应凸显,外来务工人员日渐增多,随迁子女正常接受教育的需求更为迫切。昨天,记者从句容教育部门获悉,句容多措并举确保随迁人员子女与本地居民子女一样公平接受教育,目前,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共有6270人,100%都在公办学校就读,完全实现以流入地为主、以公办学校为主的政策,享受与本地学生同等待遇。

  针对外来务工子女不同的文化背景、方言乡情、学习生活习惯等,句容市各学校在常规管理、教学方法、课程开设等方面做到因人施教、分类要求、分层指导,全方位、多角度地消除学生之间的沟通障碍,加快融入新集体。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奖励、评优、入团、入队、参加校内外文体活动等方面与当地学生同等对待。家庭贫困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与当地学生一样享受助学政策。

  教师利用课余和节假日时间开展家访活动,架起学校与家庭之间的教育桥梁。各镇(街道、园区)建立校外教育辅导总站,有176个村(社区)级校外教育辅导中心站、221个自然村级(家庭)教育辅导点。专职辅导员880多人,其中在职教师470余人,为学生提供思想道德教育、文化辅导、特长培训、文体活动、心理辅导和社会实践活动。

  句容各校还组织教师为在读学生,尤其是残疾儿童、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经济困难儿童提供课后延时服务。市华阳中学、崇明中学义务为上晚自习的学生提供无偿辅导。农村初中已形成寄宿学生常态辅导、帮扶制度;各校为放学后家长不能及时接回的学生安排专门的老师开展辅导。(王建明 古瑾)

标签:务工人员;子女;句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