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团来丹阳考察学习
2019-10-17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军辉 孙春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7日镇江讯 (袁军辉 孙春珍)丹阳市学前教育自2015年启动项目共同体工程以来,通过“点”上示范引领、“线”上探索实践,带动“面”上共同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形成了“点”上省市级项目园领跑、“线”上丹阳市项目共同体园并跑、“面”上全市所有幼儿园跟跑的建设图景。今年上半年,丹阳市区域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以问题为导向 全面推进课程游戏化建设的研究”被省教育厅成功立项,让丹阳学前教育走在了全省前列。

  9月初,丹阳市教育局接到南通市教育局的考察学习委托函,向丹阳市预约“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观摩学习的活动,该市安排了正则幼儿园和实验幼儿园展示全市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成果。

  10月14日-15日,正则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分别迎来了南通市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140余人。活动呈现了以儿童为本的现场、精彩的项目课程和观察案例,充分体现了丹阳学前教育老师们科学的教育理念、专业的观察素养和有效支持幼儿发展的能力。其中,正则幼儿园“把自由的时间还给孩子、把自然的材料还给孩子、把自动探究的空间还给孩子”三个课程建设亮点得到了南通幼教同行的赞誉。实验幼儿园多元、开放、自主的幼儿学习氛围也受到了南通园长和教师的一致好评。

  两天的观摩学习,使得来丹的园长流连忘返,纷纷表示丹阳学前教育值得看、值得学,丹阳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真正体现了自由、自主、愉悦、创造的游戏精神。南通的园长们也表示这次观摩活动不仅提升了课程管理能力,也提高了实施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水平。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