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脱贫攻坚取得积极成效 截至2018年底93%薄弱村已达标
2019-10-17 09:0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凡治国之道,必先富民。”今天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记者从镇江市扶贫办获悉,截至去年底,全市累计有189个经济薄弱村达标,占经济薄弱村总数(204个)的93%;有近1.1万户、2万余名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脱贫,占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总户数(1.14万户)的96%。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把扶贫开发作为关乎党和国家政治方向、根本制度和发展道路的大事来抓。镇江自新一轮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举措,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去年底,各地共建设各类财政扶贫资金项目295个,已完工204个,产生收益1700余万元;落实财政扶贫资金以外各类帮扶项目800余个,在促进经济薄弱村增收发展、提升基础设施、改善村庄环境、提高公共服务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镇江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镇江将进一步精准发力,聚焦重点村和特殊困难群体,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同时,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策”的要求,逐条推进、一一落实。此外,还将继续推进危房改造,不断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精准帮扶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市新一轮脱贫攻坚行动取得决定性胜利,为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周 迎)

标签:脱贫;脱贫攻坚;财政扶贫资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