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造纸行业职工技能(选纸工)大赛决赛在镇江举行
2019-10-16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媚 艾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镇江讯 (徐媚 艾培)为弘扬工匠精神,全面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全省造纸行业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江苏造纸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10月15日~16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和省造纸行业协会共同主办,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全省造纸行业职工技能(选纸工)大赛决赛在镇江举行。省人社厅、省财贸轻纺工会、省造纸行业协会、镇江市总工会、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省造纸行业职工技能(选纸工)大赛由初赛和决赛组成,初赛分为镇江赛区、苏州赛区及南通赛区,经过激烈的角逐,从各赛区共选拔出了50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笔试和实际操作。

  10月16日上午9:00分,比赛实际操作现场,来自省内造纸企业的50名生产一线的选纸工同场竞技。数纸、查找纸病、克重判定,参赛选手们理论基础知识扎实,实际操作经验丰富,50位参赛选手均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比赛科目。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分别是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刘亚琴、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朱亚男、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陈娣;二等奖获得者分别是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邓春燕、王勤、徐培风、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姜银珍、徐金平;三等奖获得者分别是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朱春燕、蔡亚芹、陈辉、金华盛纸业(苏州工业园区)有限公司刘秀伟、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王荣霞、田娅娟、许琳、芬欧汇川(中国)有限公司黄燕亚。

  省造纸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克在大会总结中表示,我省造纸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已成为江苏省造纸行业的特色活动,多年来受到了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未来协会还将继续贯彻落实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江苏省总工会的“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部署要求,在全行业开展职工技能大赛。以技能竞赛为契机,推动企业之间协同交流;以技能竞赛为引导,激发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推动江苏省造纸工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