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再添一家校园慈善文化教育基地
2019-10-16 10:14: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镇江市穆源民族学校慈善文化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穆源民族学校也成为镇江继扬中八桥中学、京口区谏壁中心小学后,全市第三家校园慈善文化教育基地。镇江市政协主席、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为穆源民族学校慈善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宋敬伟向学校颁发证书。

  113年前,镇江著名回族实业家金恒仁、杨白山捐资,筹建了中国第一所新式回民学堂——穆源学堂。学校学费低廉,还施行“助学金制度”,为无数寒门学子打开了求学之门。1996年,香港回民同胞丁先生捐资30万元,援建了具有伊斯兰风格的“丁法仁卿教学楼”,加快了学校实施教育现代化的步伐。

  鉴于学校突出的慈善文化内涵和深厚的慈善底蕴,今年,润州区慈善总会选择市穆源民族学校作为慈善文化进校园试点学校。学校坚持“崇德明礼 择善而行”的培养目标,将慈善文化和日常教学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慈善文化教育活动。

  今年9月,镇江市慈善总会对穆源民族学校校园慈善文化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非常有特色,具有感染力和冲击力,打造了全市核心区域慈善文化进校园新亮点。”(记者 尹萍)

标签:慈善总会;学校;慈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