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型货车趁夜色上路 镇江新区交警重拳查违法
2019-10-15 09:1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每到夜晚,经常会听到大货车从小区外经过时发出的隆隆声,希望有关部门好好管一管。”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新区交警部门采取突击夜查的方式,一周以来查获大型货车各类违法行为15起,有力改善镇江新区交通环境。

  10月12日晚11点多,在新区五峰山路,参与执法行动的民警殷鹣发现一辆水泥罐车缓缓驶来,该车车牌号被厚厚的尘土覆盖,看不清车牌省籍、字母和数字。

  殷鹣当即将该车拦停,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黄某称,最近每天都是深夜拉货,由于业务忙,人也十分疲劳,所以拉货结束后就顾不上清洗车辆,最终该车因车辆号牌不清,受到处罚。

  据民警介绍,许多货车车主为了逃避电子监控,往往故意不洗车,有些甚至还有意遮挡车辆号牌,以达到其车辆在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时不会受到惩罚。

  一周以来,新区交警部门把大型货车、渣土车、工程车等车辆行经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大检查力度,不定时、不定点、全方位、无死角地展开巡查,严查大型货车闯红灯、闯禁区、超载、车身不洁、车牌不清、抛撒扬尘等重点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防、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新区;货车;交警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