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一2岁女童三楼坠下后又要往下跳 居民楼下拉棉被救人
2019-10-15 09:1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丹阳东方盛世小区出现惊险一幕:一名2岁女童从三楼坠下后又要往下跳,小区物业、保安和居民纷纷出手相救,最终合力使女童转危为安!“女童真是命大,幸亏遇到了这么多的好心市民!”昨天的采访中,小区居民回忆当时的场景,纷纷后怕不已。

  10日下午1点多,东方盛世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陈顺良正在小区内巡逻,突然听到一阵女童的哭声,还有一名大爷焦急的喊叫声。一开始,陈顺良以为是谁家的家长在训斥孩子,但是仔细听了之后发现女童的哭声不寻常,于是他立即循声来到了小区13幢。

  陈顺良猛一抬头发现,一名女童的头卡在了三楼外墙和天然气管道之间的缝隙里,双脚悬空。稍有不慎,女童就会掉下来。而大爷的喊叫声,也是看到这惊险一幕后发出的。陈顺良随即大声呼叫同事。而就在这时,女童突然下坠,落到了二楼平台边缘!

  让人揪心的是,险情再次发生,女童落下后立马站了起来,准备往下跳!情急之下,陈顺良立即大声喝止,让女童不能跳!女孩一愣,呆在那里一动不动。此时,几名小区居民闻声赶来,面对险情,有热心业主跑回家拿来棉被,随后众人立即拉起棉被四角,准备接住随时都有坠落可能的女童。

  此时,社区一名小伙子以敏捷的身手迅速翻到三楼平台,并借助消防软管下落到二楼平台,然后一把将懵了的女童抱起。女童获救了,此刻众人的心才落了地。

  后据知情人介绍,被救女童大约两周岁,是13幢楼上的住户。当天下午,女童父亲出门上班,女童随后跟着出门,不知怎么来到了三楼平台。幸运的是,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及居民及时发现这一险情,最终在众人的合力下成功救下女童。

  经医生检查,女童除了嘴唇受到轻微伤外,其他并无大碍。这一险情也再次警示家里有未成年人的,千万不要将他们独自留在家里,特别是幼童,否则一旦出事,后悔莫及!(朱美娜)

标签:女童;险情;居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