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文广旅局发布旅游住宿安全提示
2019-10-12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舒洪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镇江讯 (舒洪春)秋冬季,进入火灾易发季节,为确保广大市民外出旅游人身安全,镇江市文广旅局就旅游住宿安全发布提示。

  不住“黑店”,要找正规有安全保障的酒店,不要在车站跟着拉客的人走。抵达酒店后请您在前台领取酒店名片,如果迷路时可以按名片提示的电话安全顺利返回酒店。携带贵重物品须委托饭店寄存和保管,或存放于酒店保险箱内。

  入住酒店后,应了解酒店安全须知,熟悉安全转移的路线,如酒店的安全门、安全出路、安全楼梯的位置和安全逃生通道等。入住时立即检查房间内设施是否有损坏、缺少等,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更换调整,以免退房时发生不必要的麻烦,对于自己不了解的设施设备,不可随意动用,学习了解后再使用不迟。

  在洗浴时请注意防滑,建议提前铺好防滑垫,防止滑倒受伤。切忌在床上吸烟,正确使用电器、电源。

  不要将自己住宿的酒店、房号随便告诉陌生人;不要让陌生人或自称酒店的维修人员随便进入房间;出入房间要锁好房门,查看门保险锁是否锁上;物品最好放于身边,不要放在靠窗的地方。出入要随手关门,不要在酒店赌博,夜间不要待到太晚。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