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三个精准”破解26个难题
2019-10-12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秦川 张红星 平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镇江讯 (秦川 张红星 平之)城区污水入河影响河道水质,句容市在全省首创河道“排口长”管理制,在主城区9条河道168个排口以及排污口设立“排口长”,通过系统性排查、整治、监控,实现“管住所有排口,不让一滴污水入河”的目标。今年以来,句容通过精准选题立项、精准过程管控、精准施策解难,解决问题26个,形成制度成果16个。

  精准选题立项。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调查研究的切入点。深化“四定四联”机制,运用“三知三会”工作法,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定点镇、重点村、联系企业,到群众家里、田间地头、搬迁点及企业生产一线,广泛征求意见,摸准堵点、痛点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结合工作实际,县处级领导干部按“一人一重点、领办解难题”要求,领办重点难题35个,其中民生类问题19个。

  精准过程管控。市委书记亲自审阅常委调研方案,每月调度工作进展,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带头下基层调研,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领办“难题”深入工程建设一线、企业生产一线、扶贫攻坚一线,采取蹲点式、体验式、暗访式等方式开展调研,截至目前,县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四不两直”调研70余次,召开调研座谈会、工作调度会15场次。同时,建立跟踪推进制度,每月梳理总结难题推进情况,掌握“措施清单”和“解决清单”,及时反馈提醒,确保序时进度。

  精准施策解难。坚持效果导向,靶向施策,合力攻坚,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地、取得实效。截止9月底,全市领办的35个重点难题已初见成效,解决问题26个,形成制度成果16个。如在解决句容城区污水入河影响河道水质的问题上,全省首创河道“排口长”管理制,在主城区9条河道168个排口以及排污口设立“排口长”,通过系统性排查、整治、监控,实现“管住所有排口,不让一滴污水入河”的目标;在解决经济薄弱村未脱贫问题上,制定“一村一策”和“一户一策”脱贫任务清单,为5个经济薄弱村争取项目资金1044万元;在解决机关党建“灯下黑”的问题上,探索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制定活动阵地、党务干部等相关文件,推进市疾控中心党总支等试点建设,逐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