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机械工程副高职称参评率不高 未与待遇直接挂钩
2019-10-14 10: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镇江市机械工程副高级评审会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开评”。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相比其他专业,镇江市机械工程专技人员参评率并不高。

  记者了解到,机械工程专业包括焊接、机械设备管理、机械制造、机械技术管理、机械设计、电气工程、电气自动化等专业。镇江市机械制造类企业较多,然而参评机械工程类职称的专技人员并不多。

  市人社局专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机械工程副高级参评人员53人,比去年少了13人,中级职称参评人员才100多人。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建设工程类职称参评人员逐年上涨,今年光是中级职称参评人员就达1000多人。

  据悉,2017年机械工程系列正副高级职称评审权下放到市人社部门,按理说给参评人员提供了很大的优势和便利,然而参评人员热情却不高,为什么会出现这一现象?此次机械工程副高级评审会专家组一位负责人介绍,镇江市机械制造类企业大都是民营企业,与国有企业相比,民营企业对职称参评重视度不高,参评后并不能给专技人员带来实质性的奖励,为此专技人员积极性也不高。

  “职称是对专业技术人员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的一种认定和肯定。”专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通过走访企业,提高企业的重视度。此外,开展宣传活动,希望提高专技人员职称评定的积极性。(杨佩佩 马原 戴莉萍)

标签:机械工程;镇江市;职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