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博物馆也有“通关文牒” 参观护照在镇博正式“上线”
2019-10-14 09: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前日记者从镇江博物馆获悉,9月份,由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及南京博物院等70余家博物馆共同发起的博物馆护照项目启动仪式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行。作为此次项目的发起方之一,这本可以去全国70多家博物馆盖章打卡的参观护照目前已在镇江博物馆“上线”。

  据悉,“博物馆参观护照”以传统护照概念为基础、各博物馆标志为要素设计而成,是首款由多家文博单位共同拥有的文创产品,参与此项目的博物馆将在共同参与、共同服务、共享产品、协同运营的基础上,一起为广大观众提供包括“护照”签章、积分奖励等服务。

  记者在镇江博物馆看到,这款“参观护照”厚度约7毫米,展开尺寸宽约17厘米、高约15厘米,封面为枣红色,正本采用水云纹压印,可签盖96枚印章。

  “以全国各大博物馆为平台的博物馆‘护照’项目不仅能记录参观者的参访旅程,令普通参观成为重要人生记忆,同时还能提高观众参与博物馆的体验性。”镇江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博物馆参观护照在满足当下年轻观众打卡需求的同时,还可以关联全国各地的博物馆,市民游客在购买“护照”后,除了签章打卡,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文博之旅”激活“护照”,在该平台上浏览全国各大博物馆的文创商品,在指定博物馆文创柜台购买商品还能享受一定的折扣。此外,凭借积分还可以兑换商品、门票或者参与会员活动。

  目前,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南京博物院、湖南省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上海博物馆、浙江省博物馆、敦煌研究院以及镇江博物馆等70余家博物馆已加入该护照项目。(朱秋霞 史岸君)

标签:博物馆;护照;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