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长江大桥展开大节段钢梁架设
2019-10-12 16: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傍晚,在镇江长江大桥施工现场,随着8根吊索叉耳全部嵌入钢梁吊耳,首个双节段钢梁成功完成吊装,这标志着镇江长江大桥已进入主跨大节段钢梁施工阶段。

  镇江长江大桥主跨钢梁为全焊接钢桁梁结构,钢梁架设由跨中向南北两岸对称架设,最后分别在北岸3号主塔、南岸4号主塔与两岸边跨钢梁对接合龙。

  大桥主跨1092米,设计钢桁梁共37个节段,除跨中三个是单节段外,其余34个节段均为双节段。其中昨天吊装的最大,该钢梁长28米,宽46米,高16米,重达1454吨。

  据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二分部副总工程师阮梦飞介绍,为了保证镇江长江大桥主跨大节段钢梁的成功架设,钢梁施工采用了目前国内同类型设备中吨位最大、技术含量领先的缆载起重机架设。与此同时,还专门成立了以项目常务副经理为组长的钢梁架设小组,负责整个钢梁吊装架设。

  大桥建设人员通过空载运转试验、总重1458吨的静载试验、总重1790吨的动载试验,来检查验证缆载起重机工作运转性能,结构强度、刚度及各连接部位的可靠性,确保了最大节段主跨钢梁顺利架设。(崔永兴辛海宁涂成伟沈湘伟)

标签:钢梁;长江大桥;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