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评结果揭晓 镇江经济开发区再度位列全省第六
2019-10-11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镇江讯 (王伟亮)近日,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评结果揭晓,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继2017年度跻身前6位后,2018年度再度位列全省第6位,继续保持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第一方阵前列。

  根据江苏省商务厅最新公布的《2018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全省共有115家经开区参加2018年度考核评价。

  面对外部形势多变、历史问题凸显、不利因素叠加、风险隐患交织的压力和挑战,镇江经开区在镇江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自觉践行新思想、新理念,深度对标苏南、深化改革创新,克难奋进、难中求胜,坚定不移走产业强区之路,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50亿元,工业应税销售逼近1000亿元大关,生态环保指标明显提升。今年以来,全区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呈现出强劲势头,反映发展质量的规上先进制造业投资和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幅分别达到18.3%、22.8%。

  据了解,全省115家经济开发区中,有27家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和88家省级经济开发区。本次考核评价工作由江苏省商务厅组织牵头,从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开放水平、绿色生态、集约协调、贡献共享和改革创新等7个方面,对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进行全面量化评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