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音乐节上丢手机,不到8小时“回来了”
2019-10-09 09:1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有一种惊喜,叫失而复得;有一种品德,叫做好事不留名。胡女士在长假期间经历了“惊喜”、感受了“品德”的力量后,昨天致电本报,希望通过媒体寻找让她和家人感动了数日的好心人——捡到她手机的保洁人员、现场的安保人员、将手机送到眼前却不愿留下信息的陌生人。

  10月5日晚,胡女士带着女儿来到世业洲参加音乐节。“妈,我手机找不到了!”晚上10点,母女俩离开音乐节场地时,女儿突然发现手机丢了。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一部手机无疑是“大海捞针”。搜寻无果后,只能回家。但是,回到家后,当看到女儿失望难受的样子,心有不甘的胡女士再次返回音乐节现场找寻手机。6日凌晨1点到达音乐节现场,胡女士又寻找了半个多小时,依然无果。胡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音乐节安保人员表达了自己的诉求:希望在音乐节结束后,能有清扫人员找到这部手机。

  6日凌晨5点多,胡女士突然接到了“女儿”的电话!电话那头,正是在音乐节现场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按照他的描述,手机是被现场清扫的清洁工找到的,清洁工将手机交到安保处,二话不说便离开继续自己的清扫工作了。

  电话里,安保人员表示,手机会请人通过当天清晨第一班开往市区的大巴送去,但送手机给胡女士的这位好心人表示自己并非捡到手机的当事人,所以不愿多说。就这样,一部普通的手机经过“三手”辗转回到了胡女士手中,显得格外沉重,因为里面满载爱心。

  “拾金不昧这种事,过去在媒体上也经常看到,如今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上,才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失而复得的惊喜。”胡女士说,“但也正是因为太惊喜了,导致我忘记追问安保人员和保洁人员的姓名,而且当我拿到手机询问给我送来手机的那位先生时,他又怎么都不愿意告诉我姓名和联系方法。所以,我今天打电话到晚报来,就是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尽力去找到这三位素不相识的好心人,让我有机会当面道一声感谢,当面说一些心声!”(范海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