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设工程“质量月”开展送法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09 09:1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楼盘参建方遇到难题,监管单位的相关专家作为志愿者上门释疑解惑。日前,由镇江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镇江市城市绿化管理站联合开展的“金秋送法”惠民活动暨“绿质1+1”党建联盟“质量月”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富力长江府项目部,受到企业上下的点赞。

  活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党建联盟成员统一佩戴党徽,挂志愿服务牌。介绍工程建设概况后,富力长江府参建方争先恐后提问。“富力长江府项目是精装交付,如果毛坯竣备后再精装修,工期较长,无法按期交房,能否在竣备前分层验收,提前插入装修工序?”“精装房有哪些质量问题投诉比较集中,建设单位怎样应对小业主的质量问题投诉?”“有哪些适宜当地的景观树种?”……针对这些问题,监管单位的相关专家给予了详尽的解答。

  记者注意到,即便专家对有些问题委婉说不,但都给出了如何规范开发建设行为等建议,并表示在符合国家法定基本建设程序、手续的前提下,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将为参建方“开绿灯”。针对装配式建筑施工中有哪些通病问题并如何破解的提问,市质监站总工李珏详尽解答从工程实例中总结的装配式施工的13个质量通病,一一分析了原因并给出处理措施。监管单位的真诚与优质服务,令参建方十分满意。“今天同监管单位的领导坐在一起,感觉双方不是以往的监管与被监管关系,而是一种同舟共济、友好协作关系。”该项目的一家参建单位负责人表示。

  监管单位党支部负责人还同参建方负责人签订“心连心”结对卡,承诺手机24小时开机,参建方有困难可随时联系,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心竭力提供服务。监管单位还向参建方赠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镇江市绿线管理办法》等宣传手册和建设工程相关标准规范、法律书籍。

  “这是我们开展的2019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的一项内容,也是党建联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市质监站站长、支部书记陈研表示,走进企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助于处理好监管与发展的关系,打造良好政企关系,有效激发企业质量活力。

  据介绍,近日开展的镇江市2019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还包括:赴镇江新区进行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专题授课、赴中建八局团山睿谷工地开展质量“标准化+”培训、组织全体质量监督一线人员开展消防验收相关知识培训等。 (方良龙 辛桂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