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假日镇江五山景区接待游客30多万人
2019-10-09 08:5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景区内张灯结彩,国庆主题氛围热烈,文旅融合的节庆活动更是精彩纷呈,仅市五山景区接待游客量就达到了30多万人。

  据介绍,今年国庆期间镇江市共推出了60场文化惠民活动、39项旅游节庆活动和12项旅游惠民措施。这些活动中,国庆主题充分得到了彰显,金山景区举办“颂赞祖国七十载”国庆文艺演出,焦山景区举办“迎国庆、欢聚焦山”红歌会,现场安排了传统舞台节目、红歌演唱、爱国有奖问答等环节,受到游客欢迎。北固山景区举办“迎华诞、忆初心、共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茅山景区举办红色登山节。镇江博物馆开展了“我为祖国送祝福”教育活动。镇江市图书馆在国庆期间持续展播国庆系列电影。“红色”成了景区活动的主旋律。

  从游客的反馈来看,文旅融合的活动较受游客关注。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国庆期间各类文化演出活动不断。每天下午,尚清戏台举办传统戏剧演出,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景区长期展示镇江的传统文化和非遗民俗,成为游客感受镇江文化的重要节点。10月5日—6日,长江音乐节如期在镇江世业洲唱响,薛之谦、毛不易等歌手和乐队登台演唱,气氛非常热烈,现场入驻的弦空间、时光邮局等文化旅游创意门店,在音乐节期间也展示了镇江白蛇传、三怪、三山、茅山等文化旅游产品,成为全市文化旅游宣传的重要载体。红色文化和旅游融合成为亮点,国庆期间,茅山新四军纪念馆举办新四军统战工作图片展,热度居高不下。乡村文化和旅游融合内容精彩,句容伏热花海举办的向日葵派对活动、岩藤农场国庆期间举办金秋田园花海节,时令花卉姹紫嫣红,成为网红打卡地。(记者司马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