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善行持续温暖“公寓老人”
2019-10-08 09: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6日,多个爱心团体聚集到位于京口路的京岘山老年公寓,量血压、测血糖、采耳、修脚、按摩、包饺子、送慰问品……让“公寓老人们”过上一个暖心的重阳节。

  前天上午8点多钟,七里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5位医护人员摆开条桌,逐个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一旁,公寓负责人顾桂芳仔细记录每位老人的血压血糖数值,留存健康档案。对于不方便下床的老人,医护人员按房间巡视,在床头为老人服务。

  长住京岘山老年公寓、今年79岁的赵女士患有小脑萎缩和帕金森综合征,她的双脚长了厚厚的灰趾甲,平时没有人敢帮她修剪。这次,精致足浴店长庄海峰先在床上铺一层隔水垫,用热毛巾焐软赵女士的趾甲,再用专业工具为她精心修剪。庄海峰告诉记者,他们在开店过程中得到很多人的帮助,所以觉得应该用自己的特长来回馈社会。“只要是这样的活动,我都带新员工出来,让他们感受一下助人的责任和快乐。”庄海峰说。

  来现场服务的精致足浴和一家采耳机构都是华东雷锋车队队长朱启明带来的。前天,雷锋车队队员买来饺子皮、调好馅,为老人们换换口味。多年来,他们将京岘山老年公寓当成爱心服务基地,载着老人出游、为老人理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此外,江苏宏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镇江鼎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在提前了解情况后,还向老人们赠送了2台全自动洗衣机,换掉已经坏了的双缸老式洗衣机。

  据了解,京岘山老年公寓是江苏省示范性养老机构、镇江市红十字志愿服务基地,每年平均有200多批次志愿者来这里服务,每逢重阳节等传统佳节,公寓里更是热闹非凡。让顾桂芳感动的是,这些爱心团体都是持续送爱,有的已服务10年以上。(翟进) 摄影 谢道韫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