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黄金周前两天“快乐肥宅”
2019-10-03 12:5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国庆黄金周前两天,全市一片喜庆氛围。记者走访发现,假期“前半程”不少市民选择"快乐肥宅”,宅在家点外卖看国庆庆典,或是选一家城市综合体吃喝玩乐,“吃货”带火的消费市场渐入佳境。市区各大商家黄金周首日销售数据显示,在市民假日快乐体验中,吃喝玩乐综合消费全线上升,特别是网红餐厅“打卡”消费成为市民追捧的热点。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典,是不少市民这个假期里最大的期待。黄金周前半程,市民高女士一家并未安排“户外活动”,而是以“宅”为主,“一家人围着电视看庆典,是很特别的过节方式。”不过,她也有槽点要吐,线上点餐,足足等了2个小时,“本来想‘避高峰’,没想到外卖也这么忙!”

  记者了解到,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国庆假期外卖订单涨幅较大,而且凸显新潮流,不少游客也倾向线上点餐,而不是到店就餐,“今天中午有好几单是送到市区的酒店和宾馆的。”一位外卖小哥说。

  9月底,市区一家网红餐厅开业,引得不少吃货垂涎三尺。“去南京排过一次大长队,这次也做好了充分的心里准备。”市民小胡趁着假期时间充裕,誓要“打卡”成功。据了解,黄金周前两天,各大餐厅、饭店生意火爆,一些热门商家的包厢早在国庆节前就已预订一空。

  而记者也留意到,商家围绕“网红店”“网红款”做文章的促销活动花样跌出。以上述新开业的餐厅为例,“小伙伴们吃完,立享互动好礼,跨界cp让你一秒玩转小长假。”一家网红店串起整个商场的营销,让消费者体验感十足。吃完饭领到运动专享券的小李立即启动“逛街消食”模式,“正好换季,考虑买件外套。”据某专柜营销人员介绍,从黄金周首天销售额来看,新款单品最给力,占到整体销售的一半。

  正值“家装季”,宅镇江忙装修,也是一些家庭的重要活动。因此,全家总动员“搬家电”,成为消费市场一景。来自镇江苏宁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卖场家电销售同比增长20%,日均进店客流过万人次,大冰箱、大屏彩电、滚筒洗衣机是购物频次最高的品类。此外,按摩家电、厨房养生家电等,是不少市民孝敬长辈的选择,黄金周首日销售火爆。 记者 朱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