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步行日 镇江500市民公益健身走
2019-09-29 10:0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9月29日是世界步行日。昨天上午,镇江市500余名户外健身爱好者参加了“2019健身走江苏-长江生态湿地公益行”活动。他们从金山湖白娘子爱情文化园出发,沿着征润洲与焦西滩长江湿地绿道一路前行,到达焦山公园老大门。

  上午10:20,来自行云户外跑团的张家德、朱正康结伴率先到达终点。张家德查看了下运动手表说:“全程15公里,用时1小时20分。我们是从起点一路跑过来的。”他俩常年参加跑团的活动,每周二、四晚在南山进行拉练,周六清晨跑上16公里,已成为跑团跑友们的日常。“运动使我们更快乐、更年轻。”

  11时,到达终点的市民多了起来。66岁的赵阿姨身穿大红色T恤,手摇国旗和伙伴们一起在活动展板前合影。来自金山户外团队的赵阿姨说,“我们一路上紧赶慢赶,长江边的风景好、空气好,走得特别爽。”她们说,步行最简单最经济,只要迈开双腿,随时随地就可以动起来。因此,她们经常相约在南山绿道、滨水路上健步走,老姊妹们一起走路,一起聊家常,又健康又快乐。

  本次活动由省发展体育基金会主办、市体育局承办。执行单位行云户外运动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活动还将“健步走”与“公益”相结合。参加选手每人捐赠5元公益善款,面向苏北部地区乡村留守儿童 “筑梦体育包”项目,为孩子们搭建平等追逐体育梦想的舞台。(尹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