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举行盛大文艺演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9 09:4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8日晚,壮丽七十年,逐梦新时代——镇江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市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举行。现场近2000名演员与近3000名观众一起,共同表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心情。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镇江市长张叶飞、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国忠、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方标军观看演出。

  演出在《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分为“序——唤起工农千百万”“上篇——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篇——江山如此多娇”和“下篇——而今迈步从头越”。整台晚会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壮丽航程,刻画了镇江人不懈奋斗的城市精神,展现了“不忘初心、逐梦前行”的昂扬斗志。

  本次演出是镇江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同时也是镇江市首届“金山文化艺术节”的系列活动和江苏省2019紫金文化艺术节“祖国颂”群文广场演出的分会场活动。整场演出以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历程为脉络,运用演唱、舞蹈、朗诵、音诗画等多种艺术形式进行呈现,具有相当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情景朗诵《沁园春雪》《卜算子咏梅》,舞蹈《沂蒙颂》《在希望的田野上》,音诗画《钟山风雨》,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等节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绘就一幅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合唱《北固英烈颂》《中国梦飞起来》等节目融入镇江元素和特色,充分彰显了镇江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赤子热忱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建设家乡的豪迈情怀。演出在全场5000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达到高潮,全场演员、观众用嘹亮的歌声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

  镇江市委、镇江市人大常委会、镇江市政府、镇江市政协领导,镇江市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民、学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记者 张琼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