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完成
2019-09-27 09:4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镇江市8月起启动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截至目前,镇江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调查登记工作全部完成,实名制登记率100%。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以“服务解忧促就业指导关爱助发展”为主题。各市区通过基层人社平台,对3644名2019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了实名制调查登记。工作人员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访问等方式逐一与毕业生本人或其家属取得联系,了解每一个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困难情况、就业意愿及服务需求。在对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调查登记后发现,其中已就业人数2478人,占到调查总人数的68%;未就业人数170人,占到调查总人数的4.66%。其他情况996人,据了解,该类人员以继续升学为主,占到调查总人数的27.33%。

  据了解,人社部门将把有就业创业意愿的毕业生组织到服务活动中,分类确定就业创业服务清单,精准施策。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基层服务平台与未就业毕业生建立联系渠道,将一揽子帮扶措施打捆打包及时推送,集中开展发放一份政策清单、提供一本服务手册、开展一次职业指导、提供一次政策咨询、制定一份求职就业或创业计划等“五个一”服务。与此同时,各市区还将组织大型公益性招聘活动,并提供“一站式”服务。 (郑仁 沈春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