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伪造机动车号牌 拘留重罚并扣分
2019-09-27 09: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镇江新区交警部门通过电子监控大数据对比,发现一辆涉嫌伪造机动车号牌的小型货车。当事人不仅被处以拘留以及罚款,还一次性扣除12分。

  前天中午,一辆小型货车引起交警注意。这辆本市牌号车辆,不定时出入辖区魏家墩小区和平昌中心社区等地,根据警方天网监控大数据比对甄别,车牌涉嫌伪造。民警立即对该车行驶轨迹进行适时监控。

  当日下午2时许,警方发现该车已驶至辖区某企业附近。民警迅速出击,赶到车旁,发现车内无人。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在车附近蹲点布控,路面执勤民警也赶到现场,实施前后夹击。20多分钟后,正欲驾车驶离的驾驶人王某被民警控制,车辆被扣留。

  经警方查证,该小型货车车牌非本市车管部门核发,而是王某找人伪造。昨天,警方依据相关法律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3日、罚款5000元并记12分的处罚。

  当天,镇江新区交警大队丁卯中队组织民警在丁卯桥路与谷阳路开展路检路查时,还查获了一辆套牌摩托车,并对驾驶人顾某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据警方介绍,近5天时间里,大队民警共查处5起涉牌涉证的交通违法行为,5名违法行为人分别被处以拘留、罚款、扣分等处罚。 (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