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走进老年大学 开展骑行安全宣传
2019-09-27 09:4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京口交警大队在市老年大学开展了“关爱骑行安全 倡导佩戴头盔”主题宣传活动,并向参加活动的近100名老年大学的学生赠送安全头盔。

  京口交警介绍,镇江市目前电动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许多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使得电动自行车成为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群体。颅脑损伤则是造成电动自行车骑行者重伤和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据悉,今年以来,在京口辖区范围内发生的交通事故中,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死亡5人,其中有3人因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严重颅脑损伤致死。今年6月,一名35岁的女士在骑行电动车时摔倒,因为未佩戴头盔,颅脑受伤严重,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为此,京口交警大队决定与镇江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一起开展“关爱骑行安全 倡导佩戴头盔”系列宣传活动,倡导佩戴安全头盔。京口交警介绍,此次活动是系列活动的第一期,主要是考虑到中老年市民大多以电动自行车为交通工具,防范交通事故意外伤害尤为重要。中老年市民也是交通安全宣传的重要“窗口”,通过他们可以向家庭、社区进行“辐射”,提高传播效率和宣传效果。 (谈德捷 张兆勇) 摄影 马镇丹谈德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