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悔的忠诚》首发!记录70位镇江公安人故事
2019-09-27 09:1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记录70位镇江公安人故事的图书《无悔的忠诚》在省镇江第一中学首发。活动现场,老中青三代镇江公安人和学生们分享故事。

  “市委分配工作的时候,问我愿意干什么?我说我服从分配,什么地方最需要,我就到什么地方去。就这样,1949年的8月份,我进入了镇江市公安局工作。”在高二(14)班的班课上,87岁的退休警察董宝森,向学生们讲述了他当年加入公安队伍、成功破获私贩银圆大案的故事,赢得学生们阵阵掌声。

  京口公安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金怡讲述的是,她第一次勘查凶案现场时,如何克服内心恐惧,顺利完成求证工作的心路历程。京口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夏忠则分享了打击淫秽网站的故事。老中青三代镇江公安人以亲身经历让学生们深有感触。

  《无悔的忠诚》策划编辑、镇江市公安局新闻中心主任何志斌介绍,出这样一本书,既反映了70年来镇江公安的变化,也体现了今天平安生活的来之不易。(戈太亮 张兆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